維他命C(Vitamin C)是美容保養的熱門成分,它是體內主要的抗氧化劑,高濃度的左旋維他命C,

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修復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,減少及淡化黑色素,被視為白皙、除皺及抗氧化的聖品。

 

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或缺卻又無法自行合成的水溶性維他命,主要營養功能為防治壞血病,故又名抗壞血酸(Ascorbic acid),基本上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,很多人都將多吃蔬菜水果視為養顏美容的不二法門,然而根據1994年日本學者Shindo發表的研究指出,由飲食中攝取的維他命C在人體最多可儲存1200 毫克,其中只有9%的比例可以到達皮膚,無法充分供應皮膚所需大量的維他命C,唯有以局部塗抹方式才可增加皮膚中維他命C的量,來協助抵抗自由基的傷害,預防皮膚的老化。

 

皮膚醫學研究證實,維他命C具有三大護膚美容的效果

1‧ 絕佳的抗氧化作用:減少紫外線所造成的免疫抑制及發炎反應,預防膚質老化。

2‧ 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與合成:進而改善皮膚皺紋及鬆弛現象。

3‧ 還原白皙、透亮與淡化斑點效果:能降低酪胺酸脢的活性,預防黑色素的產生。

 

維他命C是最早被美容醫學界認同的有效成分,熊果素則是繼維他命C之後,被日本認定有白皙、透亮功效的成分,其它還有麴酸、桑椹精華等都是具有白皙、透亮功效的成分,被添加在各家美白保養品中。

美白產品分為預防型及修護型兩種。含有熊果素成分的美白品可以從源頭截斷黑色素的形成,屬於「預防性」美白保養;維他命C則是從基底層著手,使被紫外線損壞的彈力纖維正常運作,屬於「修護性」保養,每日預防+修護,即可達到雙重效果。 

 

 It's Chic International Ltd. 202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載入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