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認識自己的皮膚嗎?保養皮膚之前,請先認識自己的皮膚。如果不瞭解自己 的膚質,也就無法「有效地」進行適當的保養。經過測試,明確了解自己的膚質,方能 採取正確的保養方式,讓肌膚更加健康耀人。
 
  
下面各題,妳的答案若超過四個「YES」,便是屬於中性皮膚:
 
  1.妳洗完臉後,皮膚不覺得乾澀、緊繃。
  2.妳皮膚的紋理,看來細緻,有柔嫩感。
  3.妳常長青春痘、粉刺。
  4.妳的皮膚在夏天並不會嚴重出油。
  5.照鏡子時,妳要看很仔細,才看得到毛細孔。
  6.妳的皮膚幾乎不會過敏。
 
  中性皮膚的特點
 
        中性皮膚可說是最好的膚質!其特點是皮膚構造細膩、油脂及水分分泌均衡的 弱酸性皮膚、毛細孔細緻,且具光澤、富彈性。平常只要生活作息正常、睡眠充 足、確實做好清潔工作及基本保養,並注意選擇滋潤度及營養素不要太高的保養 品,就足以保持皮膚的最佳狀態,造就最令人羨慕的膚質了! 
 
   下面各題,妳的答案若超過四個「YES」,便是屬於油性皮膚:

 
  1.妳化的妝會很快變色,通常二、三小時,妳便覺得臉上的妝開始溶化。
  2.妳覺得表皮略為粗厚。
  3.妳喜歡以香皂或需要用水清洗的洗劑洗臉。
  4.妳日曬後皮膚狀況良好。縱使嚗曬,也不會極端不適。
  5.妳的毛細孔大而且略顯粗黑,經常產生暗瘡、面皰、粉刺問題。
  6.妳的髮型很難持久,每隔數天便要洗頭。
 
  油性皮膚的特點
 
        油性皮膚的特徵是:比乾性皮膚及正常膚質的人有過量且較厚的皮脂油。在青春期的階段,這種皮膚常由於荷爾蒙分泌失衡、產生變化,
致使內分泌活動旺盛,皮脂腺分泌油脂增加;另外,喜歡吃含脂肪或以煎、炒、油炸等烹調方式食物的人,也會因刺激了皮脂腺,而產生更多油質。 擁有這類肌膚的人,「戰痘」可能是妳最常「面對」的大事!因為油性皮膚常有污物與油質阻塞住粗大毛細孔的現象,容易長粉刺和面皰,但不容易產生皺紋,甚至有些人還有在青春期時,滿臉、滿肩、滿背都是青春痘、粉刺的經驗。之所以會造成這種和油性皮膚性質相同的粉刺皮膚,也最因為荷爾蒙增加刺激皮脂腺所導致。 
 
   下面各題,妳的答案若超過四個「YES」,便是屬於乾性皮膚:
 
  1.妳的皮膚細薄,連微血管也隱約可見。
  2.妳每次洗臉後,都會明顯地覺得皮膚繃得很緊。
  3.妳臉部的彩妝,可以維持很久。
  4.妳不能久曬太陽,否則皮膚會極端不適。
  5.妳若不持續使用護膚產品,臉部皮膚會感到不適;若停止使用護膚用品數日,臉部便會出現脫皮現象。
  6.妳不能忍受用香皂洗臉。
 
  乾性皮膚的特點
 
        乾性皮膚天生皮脂分泌不足,缺乏水分,臉部呈現乾燥,看起來缺乏光澤,容易有乾裂、脫皮及過敏現象,甚至容易出現細紋。妳如果會出現上述的問題,除了是天生膚質使然,還有不少原因也會使得皮膚趨於乾燥,例如過度風吹日曬、使用鹼性或藥性洗面皂、不良化粧品,過度蒸臉,內服藥物,飲食不當,水分吸收及攝取不夠充分及年齡增長等,在在都會使得潤滑皮膚的皮脂腺不活躍,皮膚也就變得乾燥! 一般而言,乾性皮膚大致上還可以分為下列兩類: 
 
  天生型乾性皮膚 
 
        這種膚質之所以缺乏天然油脂,及因天生皮脂腺遲頓,缺乏製造油脂的功能;或者也可能是後天因素所致。例如使用含過多油脂的面霜,或含藥物甚至含荷爾蒙、類固醇成分的保養品,造成皮脂腺、汗腺萎縮,干擾了油脂、水分的自然分泌。
 
   脫水性乾性皮膚
 
        此類皮膚雖然含有足量的油脂,但由於皮膚缺少水分,故仍會感覺皮膚乾燥,和皮膚薄且易剝落的現象。如果妳發現自己的皮膚較薄,接近皮膚表面處,可清楚看到細小血管,而且好像很容易有細紋或皺紋 ( 假使年齡還小 )的話,就是屬於脫水性皮膚。 乾燥皮膚的組織較微細,有時只要使用藥物,摸起來就會有粗糙感。此外,這種膚質也會因缺乏流質飲食,而造成脫水現象。 
        正確的了解自己的皮膚性質,選擇適合膚質的居家保養,加上每週固定式的自然美專業護理 (依照不同膚質保養),定期進行一次按摩、敷面,及保養皮膚,即可保持皮膚濕潤、富彈性、細膩、健康、結實。 
 
   下面各題,妳的答案若超過四個「YES」,便是屬於混合性皮膚:
 
 
  1.妳覺得自己的皮膚不太粗厚,也不太薄。
  2.妳的毛細孔只在鼻側、鼻頭、額際略為明顯。
  3.妳偶爾也喜歡以香皂洗臉,洗後兩頰微有繃緊現象,但很快就會回復正常。
  4.妳臉部的妝,每隔數小時便需要在額頭、鼻頭、鼻側補妝。
  5.妳並不常受暗瘡困擾,只是偶爾會方因某方面的失調,長一兩粒暗瘡。
  6.夏天時,偶爾不擦護膚保養品,也不會明顯感覺不適。
 
  混合性皮膚的特點
 
        混合性皮膚的特點是:額頭、鼻子、下巴,即臉部的T字部位,屬於油性膚質:而兩頰、眼睛四周則屬於乾性膚質。同一張臉蛋上同時具有乾性及油性皮膚的特點,而這些部位也很容易產生與乾性皮膚或油質皮膚相同的問題,保養起來得費點力,方能保持不錯的膚質!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正確的了解自己的皮膚性質,選擇適合膚質的居家保養,(依照不同膚質保養),定期進行一次按摩、敷面,及保養皮膚,即可保持皮膚濕潤、富彈性、細膩、健康、結實。 

 

 It's Chic International Ltd. 202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載入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