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盞花具有消炎、殺菌、防腐等功效,而植株內含有對人體有益的葉黃素、激素、

維生素A前體等物質;花瓣還可提取黃色顏料,更可以提煉出天然芳香精油。

 

金盞花原產於南歐地中海沿岸一帶。古埃及人認為它能延緩衰老,印度人則尊奉它為神聖的花。

金盞花含礦物質磷和維生素C,飲用能發汗、利尿、清濕熱。感冒時飲用能有助於退燒,

它還能促進消化和血液循環,鎮痙攣、補肝。

 

外用可治療皮膚病和創傷,平時用來蒸臉,藥草浴或手足浴,可促進皮膚清潔柔軟。但對孕婦不宜使用。

金盞花萃取液具鎮定、舒緩、促進皮膚傷口癒合等功效;美國人喜歡將金盞花油,做為乾燥肌膚的潤膚保養品。

據說英國人非常喜歡喝金盞花茶,認為金盞花有治療頭痛和牙痛的功效;金盞花油加上薰衣草油,亦可治療皮膚病。 

金盞花萃取液亦可清潔、均衡、活化、調理中偏油性的混合性肌膚。

並且有助於青春痘疤痕之癒合及改善輕微的肌膚敏感現象。

 

金盞花色彩鮮明,亮麗耀眼,花開時像一盞金燦燦的盤子(故名金盞花)。

它又稱為“太陽的使者”用金盞花編織成的花環,常被至於神明的雕像上。

而西方古代的祖先,將金盞花冠繫在門把上,以避免感染疾病;

金盞花萃取液氣味清爽、淡香,適合在各種產品中添加,以增進其芳香治療的功效。 

 

 It's Chic International Ltd. 202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載入中...